P1000396---.jpg

2006.12.07

我與小柴第一次碰面,

兩天後,

這小傢伙就走進我的生命中,

至今,三年,

三年的時光,能經歷多少事情,

回想一下,

我很慶幸,這三年來有小柴的陪伴。

 

P1000402---.jpg 

從小到大做過最偉大的夢,大概就是:我長大以後一定要養一隻狗!

這或許也是唯一實現過的願望,當然也要感謝我的家人同意幫我完成夢想。

把小柴帶回家的第一天,他就是我的家人,

我希望他睡的溫暖,吃的飽飽,

大小便都正常,

身體健健康康,

過著有得吃有得玩的生活,

就像所有父母希望給小孩的一樣,

小柴雖然是狗,但就像我的小孩,

帶他打預防針,

幫他把屎把尿,

給他洗香香的澡,

擦擦身體梳梳毛,

當然頑皮時讓我失望和頭痛,

但我不曾想過要放棄他,

因為,他就像我身體裡不能缺少的一部份。

P1000438---.jpg 

 

P1000541---.jpg 

 

在外地唸書的日子裡,因為有他,我不會感覺孤單,

即便是日夜顛倒的生活,作息亂七八糟,

因為有他,在固定的時間就會自動整裝出門帶他出去,

因為有他,躺在床上不想動時也擋不住他溫情呼喊,於是起身和他玩玩,

 

P1000782---.jpg 

我們一起經歷了在鄉下跑跑的日子,

散步時被果園狗包圍,雖然很緊張但我仍然趕跑了他們,我怕的是他們咬傷了你。

走著走著眼前一條蛇就這樣溜過我們面前,第一次看到蛇你還很高興,我卻嚇的半死。

你第一次座機車就跳車磨破了下巴,而我卻渾然不覺。

你第一次和野貓玩,舌頭就被抓破了一個洞。

你認識了很多我的朋友,還在他們腿上都尿了一泡,讓我尷尬到快給朋友下跪。

想放開牽繩讓你自由一下,你卻上演失蹤戲碼,還好我鑽進果園把你叫了回來。

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你和我的回憶,

我不知道你記不記得,會不會忘記,

我只希望你能一直健康的待在我身邊。

P1000892---.jpg 

 

到目前為止我以為沒能常常讓你在草地奔跑是你最大的遺憾,

但我深知你的個性還有周圍不安全的環境,

我希望你能體諒我的用心,

總是把你緊緊拉在腳邊,

因為我不希望你的熱情和緊張嚇到人類的小朋友,

讓你變成大家口中的壞壞狗,

也不希望別人欺負你,以為你就是一個隨便讓人摸摸和打打的玩具,

將心比心,我可是把你捧在手掌心,

就如同人類父母一樣,小孩如果受了傷受了欺侮,

留下滾燙的淚,心就像被揪住一樣的痛,會窒息,

這種感受,不是每個人都能體會,我也不奢望,

我無能教育別人的孩子,

我只好管住你。

P1000911---.jpg 

有天,媽媽說:你和前男友會分手,或許是因為你太愛你的狗,愛牠比愛他多。

我說:或許吧,但是,他不懂!

如果這是一部分的原因,我覺得很慶幸,我們沒有走下去,

小柴,不管別人怎麼說,

說我溺愛,說我沒管教好,

我都承認,

你給我的絕對比我給你的多,

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,

我只希望你健康快樂的生活下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ou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