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82242---.jpg 

上面這個綠色植物,看的出來是植物吧!!!

姑且稱之為:鴨菜 (好像本名是A菜)

不管他叫什麼菜.....都不重要!!!!!!!

重要的是,現在除了認得煮熟後的相貌,

拜大賣場之賜每種菜都有標名字,讓我認識他素顏的時候,好讓我這輩子即使他化成灰都要認得....

 

 

話說,本人從小就是個不愛吃飯,挑食的壞小孩,

以前吃個飯,吃著吃著就睡著了,最記得的一次是五燈獎剛開始播,

廖偉凡才剛開場,我就在飯桌上睡著了,

等我醒來時,我媽拿著籐條坐在沙發上看完了五燈獎準備走過來,

沒錯!!五燈獎演完了,我的飯...還是一大碗!!!!!!!!!

 

和現在餓死鬼投胎的模樣截然不同,乾巴巴的我也只能留存在記憶中(煙),

小時候挑食的菜樣,實在記不得了!有可能是因為種類太多...(小孩就是無知)

等我有一天開了竅,一口咬下一種綠色的蔬菜,讓我吃到史上最苦的東西(除了吃西藥以外),

沒錯,就是鴨菜,老母都叫他鴨菜,還說鴨菜有多營養....(耳聾模式在我很年幼就知道要啟動),

所以他到底有多營養,我連估狗都懶的去估,

只聽到對我來說的重點,老母說:鴨子都吃鴨菜長大....所以很營養!!!

(XXXXXXX)  登了~~~~~~~~~~~~~~

頂嘴天王怎能不發問:既然是給鴨子吃的菜為什麼要拿給我吃!!!????  (女兒勝,老母敗)

 

之後,我就狠狠的記住餐桌上有沒有這道很苦的菜,

只要長相很類似,有丁點質疑,就要趕快發問:媽,這是不是鴨菜!!!!!!!!

有時後老母說不是,但我仍然不相信他,所以那盤菜就會被我忽略....

這就是我個人苦菜絕不吃排名的  [第一名] ~~~(放鞭炮炸掉菜園)

 

 

 

767244111---.jpg 

很令人意外吧!! 紅蘿蔔是不是畫的一眼就可以看出他真的是紅蘿蔔 (因為它外型本來就很有特色),

但,這也不是重點!!!

重點是,他榮登我個人很難入口排名 [第二名],

不知道從哪時候起,發現紅蘿蔔吃到嘴裡有種莫名的腥味,有沒有炒很熟都一樣,

就是.....說不出的讓我想把他從三色豆裡挑出來....

除非,當天有口味重的菜色來掩蓋,不然,真的好難下嚥阿!!

如果是其他紅蘿蔔料理,一樣,處理的方式一樣,能不要夾就不要夾.....

 

紅蘿蔔不就是給兔子吃的嗎?給馬吃也可以, 為什麼要給我吃勒.....

小時候都說兔子因為吃了紅蘿蔔眼睛才會紅紅的,然後教小朋友也要吃紅蘿蔔!!!

那....為什麼我要眼睛紅紅的跟兔子一樣,我眼睛紅的跟兔子一樣你們不會把我棄養嗎??? 

不過,最近紅蘿蔔被偶像劇置入性行銷.......好像很紅(小小彬跟小彬彬真的長好像...嚇死人了!!),

但還是提不起我的食慾....

 

 

789345---.jpg 

這傢伙,在我記憶中本來就不常出現,

最近,不知道是誰哪根筋不對,我看到一整鍋瘦長組的白蘿蔔出現在家裡!!!!

可能是這白蘿蔔瞬間來到我家,而且量有點過大,導致我對他的印象....越來越差!!

說不出他哪裡不好,就是一種沒有味道的食物...

沒有味道!!!  沒有味道!!!! 可是卻有飽足感....

在我心裡,他跟馬鈴薯和地瓜是一掛的,哪種掛?? 就是埋在土裡的掛....

吃沒有味道的白蘿蔔,我寧願啃地瓜和馬鈴薯....甜甜的說....

好險,不用擔心是不是料理方式的問題,或許用其他方法會很好吃,

因為,就算是阿基師跟我說他用白蘿蔔做了一道好吃的菜,(阿基師作菜時好迷人呀)

我還是不想吃!!!

所以,白蘿蔔被我欽點為:可以不要浪費錢買的菜 [第三名] (把錢放進口袋)!!!

 

 

今天,是發了什麼瘋,寫下這千言萬語 廢話連篇

其實是因為......今天晚上剛剛好,剛剛好,桌上出現第一名和第三名的菜.....

我要昏倒!!!

我要昏倒!!!

我要昏倒!!!

我要昏倒!!!

而且,竟然是在我生日的今天,真是太......感動了!!!

老母竟然記得這些是我最不愛吃的菜!!!!!!!!!!!!!!!!!!!!!!!(偷踹)

雖然我視生日為喝白開水那樣的平淡,

兩天前老媽提醒我生日要到了,我也只說:ㄟ~~是喔!! (這樣夠淡吧)

那也不至於忽略今天,忽略今天,剛剛好的亮出這兩個菜吧!! (老母你是不是在陰我)

於是我,默默的先去蹓狗....

拖延自己吃飯,最後假裝沒跟到和大家一起吃飯.....

然後~~~

然後~~~

然後~~~

我去買了一個便當!!!!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~~~~~~~~~~~~~

我太賊了我!!!!!!!!!!!!

希望大家多吃上述三樣菜,把他吃光光,讓我們家買不到買不到買不到!!!!!

希望老母老母永遠永遠不要又買這些菜,又又又又又又又又........

希望小柴喜歡吃這三樣菜,如果哪天我被逼著一定要吃的時候,小柴可以幫我偷偷吃掉!!!!

(我的三個願望是不是許完了!!!???)

 

最後,今天還是很開心,因為考慮好久的東西終於下標了!

由於太龜毛,很討厭買來的東西最後不適用,這樣會很噢! (如小柴尿盆那樣)

所以,這個東西,還沒送來~既期待又怕受傷害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ou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