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8867---.JPG

故事從一顆浮球開始.........

星期天悠閒的午後,想說午覺前先尿尿可以一覺到吃晚飯(!!!)

就悠哉的去坐了馬桶,突然靈光一閃想起老母說馬桶沖水效果不佳,

於是乎我就開啟水箱一探究竟.......

開了水箱哪有不伸手進去摸兩下的道理!!!

雖然水很髒但也沒有讓左手拍右手背阻止好奇的手指繼續前進,

突然,喀他一聲,浮球就不知為何的落在我的手上!!!!!!!!!!!!(驚)

 

這還不是最令我驚訝的,最可怕的是水箱開始上水,

愛惜水資源的我豈能讓清澈珍貴的水就這樣不斷湧出,

慌亂之際,我用手指頂住斷裂處,又慌亂之際我發現手指好痛,

拔出手指順手抓起菜瓜布往斷口處塞,徒勞無功!水還是繼續湧入水箱,

不行!!!這樣不可以~~~

心一橫!念一轉!

是你該犧牲的時候了!!!

DSCF8863---.JPG   

很好!!牙刷卡住讓我有時間想清楚到底哪裡出問題了!~

浮球的鐵桿斷掉,簡單,換顆浮球就好啦~~~

 

正準備離開浴室,心想事情有那麼簡單嗎??

回頭再瞧瞧水箱,阿~~~~甘~~~~~~~~~~~~

斷的地方是進水器!!!

這就不是我簡單的腦袋中所預想,

沒辦法,看來要整個換掉了!!! 

 

好在特力屋有夠近,殺去買個進水器和浮球!

兩個一組,$179,原本以為要500以上(大吸一口氣)XDDDD

購買時要注意家裡的馬桶是哪種,我的是噴射(虹吸)式,另外一種是水箱跟馬桶合而為一那種.......

聽不懂沒關係,這種資訊通常對女生來說都不重要,

只要去賣場看看圖片說明,不然找服務員弟弟問一下,不要買錯就好。

 

 

以下,居住在外的姐姐妹妹們,換馬桶進水器、浮球,其實很簡單滴~~~

 

先把進水器(左邊直桿)和右邊的浮球豆起來....裝起來啦XD

DSCF8864---.JPG  

 

然後要使用的工具就這兩樣!!

一支鯉魚鉗(黃色)、一支.....(生鏽的那支)

老樣子,叫什麼不重要,記住長相就可以了XD

 

DSCF8865---.JPG  

不過鯉魚鉗因為長得跟別的鉗子有點類似(我個人以為啦),所以稍微關注他一下,

因為我一直用家裡現有的工具,怎樣都無法把水箱下的進水器螺栓打開,

所以在廁所耗了半小時,又再度殺去特力屋買工具!!(累)

黃色鯉魚鉗$79,值得啦!!

總之,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。

 

 

好啦!先看一下水箱下的水管,不鏽鋼軟管是自來水進水用的,

上面白色的就是進水器鎖在水箱上的關鍵!

DSCF8866---.JPG  

 

看完以後不要衝動,先把水源關掉吧!!

可以選擇關總開關,或是關水管下面,

水管下我用扁鑽和10元硬幣都無法關起,所以只好選擇關總開關,

但......天不從我願!!上次來裝濾水器的大師兄,把總開關鎖太緊,根本搬不動!!(怒)

只好冒著把老房子的老管線弄壞的風險,

硬著頭皮轉動水箱下的水源開關,

呀比~~~沒壞掉!!(順時鐘是關水)

DSCF8868---.JPG  

 

接下來就是把水管轉下來(不鏽鋼),用生鏽的那支轉也可以(雖然我後來發現根本沒用到)XD

DSCF8869---.JPG  

 

 

轉下以後,萬幸,沒有噴水,代表剛剛關水方向沒有錯XDDD

DSCF8870---.JPG  

 

然後再轉開上方進水器的螺栓,這就一定要用鯉魚鉗了,

DSCF8871---.JPG  

流出的水是水箱剩餘的水(有先把水箱的水沖掉吧XD)我太晚說了嗎~~~哈哈哈哈

 

轉開以後,就卸下這冤家了!!

DSCF8872---.JPG  

 

裝上新的進水器組,浮球桿是金桿,真是好討人歡心(雖然跟髒水箱不搭)

DSCF8874---.JPG  

 

依序豆上....裝回塑膠螺帽就可以了!

DSCF8876---.JPG  

 

後來我又發現第3個螺帽沒有用處的樣子,就直接把不鏽鋼軟管接上去了,

這些螺帽都不要栓太緊,塑膠東西真脆弱(回顧被我弄斷的.......)

不會漏水就好,不要跟他拼命啊!!

DSCF8878---.JPG  

 

再來,就把水箱中感覺是拿來排出過多水的鍋牛觸角(誤)

DSCF8879---.JPG  

 

塞進原本的漏水管中~~~(不要問我彈簧是來幹嘛用的......假裝俏皮吧XD)

DSCF8880----.JPG  

 

記得要把水箱下的水源開關打開(逆時鐘轉)

再視水位上升的狀況,調整浮球位置,

DSCF8881---.JPG  

 

還可以轉藍色那個......調整水位,

DSCF8882---.JPG  

 

一切大功告成之後,不要忘記給自己拍拍手~~~呦呼~~

 

再把這些老冤家丟掉吧!!!!

DSCF8873---.JPG  

 

以上,非常不專業的馬桶修繕,不要太認真,壞掉時也不要緊張,

其實真的簡單,

那為何會耗費我整個下午???

就是因為工具不足,這告訴我們工具箱裡的工具要裝滿(誤)

不用浪費錢啦!有用到再買就好,反正買這種東西很方便~

 

另外,老母回家告訴我,家裡另外一個馬桶一樣的問題,發生在我們出外念書時,

當時家中無女工......

所以花了$1200,請水電工......

那就要看你想動動手省點錢或是.......XD

 

總之,修好了就好!!

DSCF8884---.JPG  

就讓可愛的柴兒跟新進水器照張像,(進水器在哪裡??XD)

柴:我討厭進浴室.......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sou0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